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竹壽司—沉醉在酒鄉

2018/12/11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八十年代「新浪潮」電影,是香港電影人突圍成功打入東南亞市場的年代,那時候港產片很風光,賣埠到全世界!

          「新浪潮」是改變時代新思維的一種想法,近二十年間東京料理出現了一種破格思維,法國菜、日式料理都不依從舊制,把烹調技術改變成為「料理新浪潮」!

          同樣的變化,近十多年間其實在香港日式料理也有出現。朋友久未見面,在活動遇上,請我到銅鑼灣的竹壽司吃飯。竹壽司在銅鑼灣區植根多年,主打新浪潮壽司風格,今年三月搬到利園二期新店,更找來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做室內設計。

          銅鑼灣是香港的小日本,餐廳競爭大,要突圍,「專門性」就要做到面面足!壽司吧、天婦羅、鐵板燒,三種風味各有各空間。新浪潮壽司我有大興趣,壽司吧前,除了手法上的技術外,更可以與廚師對話探究一下市場狀況。

          竹壽司固定客群較成熟,看酒牌,日本清酒的陣容非常強勁,近年被熱炒的十四代系列,東京清酒吧流行的新政、鳳凰美田都找得到。朋友點了Henri Giraud Argonne Ay Grand Cru Brut香檳做開場,老香檳有蜜糖與果仁香,吃冷菜配魚生,有花香也有清爽口感。日本清酒近年大愛,因為酸度較低,配壽司米香更突出,喝多了腸胃也沒有不適感。路上有花 - 桃花是一款花果香味較重的清酒,「小鼓」酒廠設在清酒之鄉兵庫縣,米種是丹波名產北錦,頭一次飲,有微飯與香蕉香,配壽司極搭。這晚上,沉醉在酒鄉!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