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將再提交預算 歐羅偏強

2018/12/11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Dec
         本周英國下議院最後辯論和決議脫歐協議草案,周三凌晨將决定英國脫歐命運和英鎊未來去向。最新消息指出,英國首相文翠珊有意押後,尋求解決國會議員支持最後方案。此外,市場關注美國CPI及零售銷售數據,歐洲央行將公佈12月利率會議。

          消息指出,意大利上、下議院將對預算案投票,意大利總理孔特將於周二向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提交預算案計劃。歐羅兌美元升穿50天均線阻力1.1410左右,趨勢稍強。日圖顯示,20天線支持在1.1345。技術上,歐羅逼近保歷加通道上方,趨勢稍強,下方支持1.1345、1.1280。

          英國議會將對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進行投票。文翠珊的方案目前依然面臨不少反對聲音,且可能遭遇更大壓力。巴克萊相信,英國議會最終將通過脫歐協議,英鎊有望上漲3至4%。英國官員表示,即使投票遭遇失敗,首相文翠珊也將留任。

          市場認為,目前英國重新進行大選的可能性很低,脫歐進程可能要到明年1月才會有實質結果,英國議會或否決脫歐草案,英國單方面撤回50條款的話,需要議會多數通過。英鎊昨日歐市在1.271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780、1.2865,下方支持1.2640。

          近期美國數據較預期參差,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可能較預期更早結束加息周期,為金價帶來支持。截止12月6日,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ETF Trus)的黃金持倉量為758.21噸,按日不變。金價在每盎司1250美元爭持,趨勢往上。

          美國11月失業率維持3.7%,但錄得11月非農就業人數大幅下降,只有15.5萬.11月平均工資月率低於市場預期只有0.2%。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