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自身安全

2018/12/12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為何各界總是因為不幸致命交通意外後,才注意車輛安全?特別是交通工具如巴士、小巴、的士之類的安全設備保障。今時今日一輛普通私家車已有齊前撞及側撞安全氣袋、ABS防鎖死煞車及TCS循跡控制等系統,部份最新車款甚至提供主動式防追撞自動煞車功能,也有車道偏航自動修正或警報等先進系統。反而一輛售價逾三十萬元之的士,好像甚麼安全設施也沒有,車身單薄如紙皮,不堪一擊。雖然的士傷亡意外比例不算多,但大家要知道一切只是幸運,沒有其他。每當下雨天或往返機場,我會建議各位選搭某歐洲牌子的士,車架扎實許多,命仔緊要!

          至於小巴及巴士,由於體積較大,安全感相對較強,不過大家乘車時都是扣上安全帶(如果有)較穩陣,尤其是長途車睡覺之前。近年喜見不同歐洲品牌積極引入不同類型商用車款,一來給商企多些選擇,二來可帶來市場競爭,最低限度在安全設施方面可以互相比較,有競爭才有進步。當市場車款太過單一壟斷,特別是公共交通,對於市民來說未必是好事。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