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唱好潤啤可留意

2018/12/12 04:42:1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Dec
         外圍仍然充斥不明朗,加上踏入12月中旬聖誕節假期氣氛轉濃,投資者紛紛觀望,港股欠缺方向,成交更創12月新低。恒生指數低開129點報25623,惟此已是全日低位所在。大市後反覆回升,最多倒升109點報25861,收報25771,微升19點,但總算終止此前四跌弱勢;國企指數跑輸,跌28點收造10245。大市成交跌穿700億元關口,僅得650.6億元。

          手機概念股未受iPhone的不利消息影響,普遍造好,其中,舜宇光學科技(2382)更告大漲6.42%,收報73.8元,為昨日升幅最大藍籌股。弱市中繼續低吸優質龍頭策略,華潤啤酒(291)獲大行唱好,昨升3.15%,收報27.85元,似在蓄勢向上,可以留意。

          潤啤於上月公佈,其已與Heineken集團簽訂股份購買主協議。根據協議,公司通過全資子公司華潤雪花啤酒已經同意購買,Heineken International在中國成立的6間公司的全部股權。在Heineken中國股份購買主協議交割時,將以現金支付的總對價約23.55億元。交割後,購買價格將根據按一般市場慣例的交割報表進行進一步調整。

          作為公司交易事項的一部份,及根據Heineken商標許可協議條款清單和框架協議條款清單,潤啤已與Heineken集團簽訂關於在獨佔地域內獨佔使用Heineken品牌的商標許可協議;和與Heineken集團簽訂關於集團與對方之間的長期戰略合作關係的框架協議。

          潤啤其後公佈,董事會批准並採納股息政策。根據該股息政策,公司於任何財政年度向各股東分派的年度股息將不少於股東應佔溢利的20%。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稱,預期中國啤酒業於2018至2020年的平均價格年複合增長率料可達6%,銷量平穩,主因需求趨向多元化,以及產品持續升級。該行又估計,得益於組合高端化及成本節省,中國啤酒廠的盈利能力將繼續改善,而其觀察的內地啤酒商在2018至2020年間的盈利年複合增長率有望達23%。

          大摩表示,相信潤啤可受惠於2019至2020年全球產業整合及產品升級,首予其「增持」評級,目標價為33元。以27元吸納計算,中線目標看35元,上升空間近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