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莫貪

2018/12/12 13:44: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2 Dec

  這個世界真是有便宜也不可隨便貪。

  浙江一名婦人於2016年參加一個免費海外醫療泰國遊,行程包括豪華遊艇、五星級酒店、海鮮大餐、娛樂晚會以及「高端體檢」和「專家醫療說明會」,結果婦人在泰國一間醫院聽取體檢報告時被告知其「癌胚抗原」指數超標,建議她接受價值113萬元的「癌盾」治療方案,兩年間被騙花了600萬元人民幣聲稱可防癌的假藥。

  一次免費的醫療旅遊,卻換來600萬元的損失,代價也真是太沉重了。

  坊間經常有一些廉價體檢、免費量血壓之類的服務,我一般不會貪這些便宜。我最怕遇上那些借故危言聳聽、繼而歛財的騙子,那些人利用一般人對醫療知識的匱乏,明明是健健康康的,卻故弄玄虛,說受檢查者有什麼什麼健康問題,繼而推薦受檢查者需要什麼什麼醫療計劃,說服受檢查者接受治療,一般人因為害怕自己的身體真的有事,結果就一步一步地慢慢走進了那些人設下的陷阱,招致嚴重的損失。

  二十多年前,舊公司老闆出資介紹我去他光顧的一家西醫診所作身體檢查,結果那位西醫說我的血管已經閉塞了九成,幸好去找他檢查,要不然就麻煩了,可能只有三個月命,他開了一個月藥給我,並吩咐我一個月後回去覆診,每覆診一次收費近千元,我覆診了兩次之後覺得他的收費太貴了,於是停止再去覆診,結果還不是活到今天?

  所以,直到今天,我仍然認為那位西醫並非「良醫」,當年決定不回去覆診確是明智之舉。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2/13 10:27:44 回覆
@花姐...

當日只是做一般的身體檢查而已,並非因病求醫。

花姐
花姐 2018/12/12 14:10:22 回覆

任何診斷結果,嚴重的話,還是多看幾個醫生較穩妥.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