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2638 港燈派息穩定

2018/12/13 05: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港燈SS(2638)的收入全部來自本港電費,業績和派息穩定。今年上半年,集團的收入按年升2.5%至54.57億元。由於年初冬季天氣較為寒冷,以及5月錄得破紀錄的高溫,帶動用電量上升,今年上半年售電量按年增加2.1%。期內,純利9.82億元,按年倒退2.09%,EBITDA升0.9%至38.09億元。

          集團的所有利潤作出100% 的分派,每股份合訂單位的中期分派19.92仙;現價計預測息率約5.3厘。集團啤打系數(Beta)只有0.138,數值低於1,反映股份即股價波動較大市低,相對風險亦較低。

          走勢上,自10月起於長方形通道窄幅上落,STC%K線回升至接近%D線,MACD熊轉牛差距,宜候低7.5元以下分階段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8.05元後,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7.3元續持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康證有限公司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