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禮盒包裝有創意 名牌大客也落單(上)

2018/12/13 05: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全人類講環保,禮盒包裝多一分被當浪費,少一寸被視為份量太輕,要怎樣做才叫恰到好處?有港商找到中庸之道,並在「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中展出創意產品,得名牌周大福青睞,接獲定單。

          勤達印刷國際有限公司高級營業經理徐英婷表示,有見包裝印刷品市場競爭日漸激烈,鬥平鬥快絕非生存之道,反而優質且見精細手工的定位,業務才得以持續發展。她並透露,該公司自2016年成立設計部門,為產品注入創新的意念,目前設計團隊共6人,總設計師來自香港,帶領內地的設計師,在設計中尋求突破。

          「要創新,自然要擺脫盒子的本質、形態,以啟發更多的可能性;而我們着重的是潮流感及工藝細節,用不同物料去交錯呈現不同視覺效果和質感,除了創意外,還要符合現代文明需要的多功能、循環再用及環保。」她引述設計團隊的意念,一個好的禮物盒,並非單純是包裝設計,而是定位為產品設計;「有好的禮物盒,自然會找到理由放最貴重的珍藏品。」

          徐英婷以周大福在展會上落單訂製的珠寶盒為例,該珠寶盒棄用塑料改為全紙品,令盒子「體態輕盈」卻不失高貴,內櫳猶如藝術擺設,突破了傳統珠寶盒的框框,「當時在場的客戶看到設計,無不『嘩嘩聲』讚賞,能夠為客戶帶來驚喜那正是設計團隊的期盼。」周大福亦看中此款式,該公司遂為其度身設計另一專屬珠寶盒,其後接獲兩萬個定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