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羅窄幅徘徊 關注議息

2018/12/13 05: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美國特朗普周二接受訪問時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在通過電話進行,在確定中美能否達成協議前,他不會上調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特朗普稱,若干預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案有利於國家安全或有助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對此案進行干預。加拿大法院周二批准孟晚舟在等待聆訊引渡美國裁決期間獲得保釋,此舉或有助於緩和中國官方對孟晚舟被捕事件的憤怒。周二有報道稱中國考慮將原產美國的汽車進口關稅由目前的40%降至15%,這令市場人氣獲得提振。

          對法國爆發反對不平等和總統馬克龍的經濟改革計劃的抗議活動的擔憂,打壓著歐羅近期走勢,歐羅兌美元周二一度跌至1.1302。市場人士將關注歐洲央行周四公佈的歐羅區經濟評估,估計歐洲央行將像預期的那樣發出結束資產購買計劃的信號,但鑒於近期公佈的一系列歐羅區經濟數據遜於預期,央行不太可能暗示短期內加息。

          歐羅兌美元走勢,圖表見中短期平均線與價位已交疊橫行十多天,示意著近期的整理待變局面,而且自十一月上旬以來波幅正逐步收窄,正醞釀即將突破行情。上方阻力將直指1.15,為11月7日高位;此外,由九月至今歐羅兌美元累計約600點跌幅,反彈50%為1.1515,故若後市可上破1.1500/15區域,則有望觸發較強的上升動力,擴展至61.8%的幅度則為1.1585。至於9月高位1.1815參考為關鍵阻力。下方較近支持則在1.13,由上月底至今都一直險守著,但一旦失守,將呈轉弱的初步跡象,之後則會矚目於十一月低位1.1213,倘若進一步失守此區,將有機會又會開展近一浪跌勢,其後目標料直指1.11以至1.1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