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張圖看懂AI人工智慧現狀!從事AI職業女性稀缺!

2018/12/13 16:39:49 網誌分類: 職場
13 Dec

如今圍繞人工智慧的大肆宣傳,很難知道事情的實際位置。 幸運的是,AI研究人員今天發布的一份報告,整理了一系列有助于捕捉AI熱潮狀態的數據。

1、人工智慧以令人眼花繚亂的速度商業化

涌入AI創業公司的資金數額非常可觀。 AI啟動的數量(頂部)顯示在左側,與右側的啟動總數相比較。 人工智慧投資(如下)顯示在左側,與右側的總投資進行比較。 這說明了在不同行業中使用機器學習的巨大機會,也說明了被炒作和過熱的市場。

2、AI發展的重點是中國和美國,還有歐洲

中國人工智慧不斷增強以及與美國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數據顯示,歐洲也是人工智慧活動的重要中心。 但似乎有三個主要的權力中心正在興起。

3、AI領域的男性人數仍遠遠多于女性

許多研究人員指出,人工智慧研究中女性和種族少數群體的數量不足。 新報告提供了一些數據來支持這一點,顯示人工智慧相關工作申請人中的女性人數短缺(上圖)和人工智慧教學中的人口比例(下圖)。

4、現有AI技術正在快速提高

該報告包括若干技術進步的衡量標準,包括圖像中物體識別的準確性,根據人類平均表現(上圖)測量,以及新聞文章機器翻譯的準確性,使用人類評委指定的分數(下圖)進行測量。 這并不意味著該領域越來越接近開發人類級人工智慧,但它們顯示了近年來關鍵技術的磨練方式。

比如計算機視覺功能的發展用例,谷歌曾經在2017年發布了一款AI硬件紙盒套件(也是旗下AI開源項目(AIY Projects)的作品)。其中,Vision Kit 就是一套簡單的計算機視覺系統,它可以檢測幾千種常見物體,但也可以對人類的臉部表情進行檢測,并顯示出情緒,比如微笑、皺眉、憤怒、開心等等。

5、人工智成為一個戰略政策問題

美國國會(上圖)和英國議會(下圖)中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提及在過去幾年中爆炸式增長。 這反映出人們越來越意識到該技術的經濟和戰略重要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