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澳門"是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第一站"!」(艱苦的酒醉停酒後政論)

2018/12/14 03:20:50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14 Dec

(喝酒中,頗醉,思家國事中)………我之前到"圖書館"借了有關"大灣區"的書來看--想了解多些--

結果一方面覺得自己"很膚淺",於"地理上"而言--

因"大灣區"這理念其實早已存在。


但當"看書""喝酒"再小心研究後………

突然間又覺得,對於我們"香港",以至"澳門"人來說--

要在"我們"兩地搞"大灣區"發展前--"先"更弄好"(--是"更弄好",不是"優化",多"一個字"而己.我不是那麼喜歡"優化"這詞)大家的"基礎"!

畢竟"港澳"/"澳港","我們"都在"大灣區"內.而"我們"本身也有好多不足要互補.例如"澳門"在"交通"方面就"遠遠"比不上香港;但香港"既然自傲"法治",也"飽經禍事"風霜",為什麼就連"一個賭場","一個正式的賭場"也沒有呢?

難道"我們"還怕開賭後"有黑社會來掃場"嗎?

我深切覺得(那怕只在"酒醉後")在"大灣區"發展問題上,對"香港"與國家,"中央""最有利與方便者"--"首重"--"澳門".

「"澳門"是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第一站"!」

我覺得"大家有很多東西,近乎"太多"東西很相近了"--最好能夠先"錢幣互通",方便大家互相交易往來。

接下來就是「交通運輸」方面--可以建"港珠澳大橋"以外,就我們"港澳""互通"的"小橋","鐵路","航路"等--

如此,"假如""兩者""互通"--尤其"地下鐵"--我真的"超級想""港澳"能有"地下鐵""互通"--也是明是"極難"--但這才是"發展大灣區的內容"嘛………!

我有個想法--在"澳門"的人,可以不用只當"荷官"..........

我這香港人,也能"輕易地"找到他們的"圖書館"--坦言我去過澳門三次,"賭場"遍地都是,但"圖書館"呢?

很難找到!


而這一切一切,隨時是"數十年"後"才成就的事",如此--

"我炎澄魂才在"今天"提出"啊!!!

"我炎澄魂才在"今天""喝酒後,酒醉後"提出"啊!!!

"我炎澄魂才在"今天""喝酒後,酒醉後""停酒後"提出"啊!!!


………"很倦,很倦"………但心繫讀者………

謝謝啦~~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凌晨三時十七分

炎澄魂字(酒醉停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2/14 03:58:56 回覆

炎澄魂字:(感慨)我覺得在"發展大灣區"方面,香港人假若連跟"澳門"這"最近的鄰居"都不能好好相處"共存共榮",那"盲目聽從中央呼籲""上去",實為"自尋死路"的行為--別作"可能到死才發現自己"跟錯老大,誤了一生"的"紅衛兵"啊!!

內地的能人多的是!!

"夠料"去發展倒一回事呢! 


2018/12/14 0356 炎(酒後)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