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遺珠

2018/12/14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剋.寡婦》導演史提夫麥昆,前作《被奪走的12年》曾奪得金像獎最佳電影,今次夥拍金像女配角維奧拉戴維斯及《失蹤罪》編劇Gillian Flynn,自然令人對電影成績看高一線。

          《剋》片以一宗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械劫案作序幕,但案件背後卻涉及錯綜複雜的黑吃黑陰謀,且連累了一班孤兒寡婦被逼夫債妻還。電影的幾個寡婦性格設計各具特色,但以戴維斯一角最多內心戲發揮,戴維斯可謂是同輩黑人女演員裏最戲路縱橫。

          現年五十三歲的她,出身寒微,父母都是勞動階層,但從少便立志當演員,二十多年前,戴維斯踏入演藝圈,由跑龍套做起,憑着出色的演技,慢慢爭取更多的戲份和更好的角色。

          ○五年,戴維斯在《聖訴》裡飾演一位懷疑自己兒子被神父性侵的媽媽,戲份不多,但一場跟影后梅麗史翠普的質問戲中,戴維斯從忍辱負重演到聲淚俱下,絲絲入扣的演技搶盡梅姨鋒芒,結果戴維斯憑電影首度獲提名最佳女配角,雖然最終落敗,但已經足夠令戴維斯在荷里活聲名大噪,之後她再憑《寫出友共鳴》再獲提名金像獎影后殊榮,儘管又一次名落孫山,卻從此奠定她在電影裡第一女主角的地位。

          除了電影之外,戴維斯獨挑大樑的劇集《法網危情》收視長紅,不停添食!一六年戴維斯跟影帝丹素華盛頓合作的《圍欄》,飾演一個逆來順受的好媽媽角色,終於讓她一嚐擁抱小金人的滋味。

          說回《剋》片,確實是為戴維斯度身訂做之作,她扮演一位深愛丈夫的新寡,從一無所有到中段決定主動打擊,誓跟惡勢力決一死戰,但結局峰迴路轉,原來詭計背後卻案中有案,單以角色和表現,戴維斯好戲得教人心悅誠服,電影上映前被視為是來年奧斯卡大熱門,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剛公佈的金球獎提名大熱倒灶,惟有寄望奧斯卡不會遺忘戴維斯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