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隱世高手

2018/12/1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筆者每年飛到很多不同地方試駕新車,每次旅程都會遇到許多新朋友,不只世界其他地方汽車媒體行家,還有車廠老闆、工程師、設計師等等,較少人留意到原來好多車廠專用司機,均是隱世高手,很多以前都是職業賽車手,退休後轉到車廠工作,擔任駕駛訓練導師及司機等工作。

          月前到美國Wyoming試駕勞斯萊斯Cullinan,原來同行的司機大哥以前曾經在Prodrive賽車隊工作,替Colin McRae調校Subaru WRC戰車。大家話題即時轉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WRC賽車方面,愈講愈興奮。最有趣是Cullinan試車大部份時間在爛路行駛,筆者於是多了一位專業越野賽車領航員,沿途聽到他的「Easy left, easy right, medium right, 3rd gear, overjump」指令,自己恍如越野賽車手,差不多完全忘記了我開着一部勞斯萊斯,真係笑死!從中也學到不少越野賽車駕駛技巧,多謝老師!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