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50歲與足跟痛

2018/12/1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五十歲養生篇》今天出版了,因為篇幅有限,還有不少「入伍」的病症未能一一寫出來,而當中小董很想道出一些腿腳的問題,人年紀大了,足部都出現疼痛,「跟痛症」好發於45至60歲的年齡群,勞累過度、腎氣不足是主要病因。

          足跟部是人體負重的主要部分,足跟下部皮膚是人體中最厚的皮膚,皮下脂肪致密而發達,又稱脂肪墊,在脂肪墊與跟骨之間有滑膜囊存在,長期走路及負重以及持久的站立、均可傷及此處而致跟骨周圍痛症。

          跟痛症分三類:跟后痛、跟下痛和跟骨病(腫瘤),都與人體腎氣不足有關,簡單的外敷藥貼可試,能祛風寒、舒筋絡、止痹痛:

        田七粉12克、川芎粉12克、乳香粉12克、沒藥粉12克,與適量蜜糖調勻,敷於疼痛處約4至6小時,連續七天。如找不到上述藥粉,可電2338-0499/2338-9090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