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聲集
恒聲集
恒聲集

清遠旅遊商機 港莫錯過

2018/12/14 05: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Dec
         筆者籍貫清遠,難免對家鄉的發展特別關心,日前在本欄談到剛率團到清遠連南參與瑤族「盤王節.耍歌堂」節慶活動,除了認為清遠很有條件發展少數民族風情的旅遊項目之外,亦發覺家鄉近年的變化甚大,再不是昔日水患連連的窮鄉僻壤,而是處處山青水秀、充滿朝氣的樂土。

          聽當地領導介紹,清遠近年各方面的發展勢頭甚佳,尤其旅遊業,由於長隆森林主題度假區首個園區預計明年可以落成,相信會為清遠帶來一番新氣象。據所知,整個度假區將會聘用超過五萬名員工,並帶動其他相關產業創造逾二十萬個職位,估計每年可吸引五千萬人次入場,日均遊客量將達到十三萬多人。因此,清遠市政府對這項目寄望甚殷,制訂了一套全市旅遊行業教育培訓計劃,培訓對象不局限於與旅遊行業相關的人,而是借此契機大力推廣文明教育,以提升全市的人文質素。

          此外,當地政府又特別委託了九三學社清遠市基層委員會展開《把握長隆專案落地清遠的機遇,全面推動清遠全市旅遊總體發展》的調研。據該調研報告分析,清遠市面積有一萬九千平方公里(相當於十八個香港),是全廣東省區域面積最大的地級市,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境內溫泉、溶洞、漂流遍佈,4A級旅遊景區數量全省最多,可是過夜客比例偏低,二○一五年遊客人均消費只約七百元,低於肇慶市的遊客人均消費八百一十三元,比青島旅遊的遊客人均消費超過一千五百元更相差逾倍。因此,相信「長隆」落戶,有助清遠擺脫「滿天星星不見月」的旺丁不旺財格局,扭轉以往旅客「只路過,不留宿」的慣性。

          因為在這個全世界面積最大的森林主題度假區,將會引入過百種、逾萬隻動植物,大家可乘坐無障礙的遊覽車或自駕穿梭森林;還有數個新概念過山車、巨型摩天輪、超級天幕等新設施,加上沿水庫周邊打造的超級水上樂園,帶來數百米滑道、無邊造浪泳池及大河馬激流勇進等新興項目。到時候,人們可以在園區內玩盡水、陸、空的超級森林體驗,吸引力不用懷疑,不過夜肯定玩不完。

          對旅遊界來說,這個落戶清遠的「長隆」項目也帶來很大的商機,有必要及早籌劃旅行團行程,以應對未來可預見的「熱潮」。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