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機遇挑戰並存 安踏前景看好

2018/12/14 05: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Dec
         市況波動,可以趁機吸納優質內需股,12月7日,由安踏體育(2020)、方源資本、 Anamered Investments及騰訊(700)組成的投資者財團宣佈,通過新成立的Mascot Bidco Oy公司,自願性建議公開現金要約收購Amer Sports所有已發行及發行在外的股份。雖然短期來看,由於Amer Sports佔主要收入來源的歐美地區近幾年增速不斷下滑,一旦併入安踏體育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將給公司業績帶來挑戰,但是長遠來看,這次併購將會使得安踏體育躋身世界體育品牌前列,為其帶來更多機遇。

         事實上,今年上半年,安踏體育的收入和毛利分別為105.5億元和57.2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4.1%和54.6%,其中服裝分部的收入增長最為強勁,主要得益於FILA品牌業務的推動,不過由於銷售及分銷開支增加,

        淨利潤率稍稍回落。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