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lphaGo增強版又攻下國際象棋和日本象棋!

2018/12/14 15:47:29 網誌分類: 科技
14 Dec

由Google DeepMind開發的備受好評的人工智慧AlphaGo已得到增強,除了古老的中國棋盤游戲Go之外,它還可以再玩兩個游戲。

DeepMind周四宣布AlphaZero是著名的AlphaGo AI的最新版本,它擊敗了Go世界冠軍Lee Sedol,也可以達到國際象棋和將棋(日本國際象棋)超級水平。 該公司于2014年以4億英鎊被收購。

DeepMind表示,AlphaZero自學了如何從頭開始玩這三款游戲,并成為歷史上最強大的玩家,盡管從隨機游戲開始訓練,沒有內置的領域知識,但游戲的基本規則。

“這種重新學習每個游戲的能力,不受人類游戲規范的限制,產生了一種獨特的,非正統的,但具有創造性和動態的游戲風格,”DeepMind的AlphaZero團隊在博客文章中寫道。

世界國際象棋冠軍加里卡斯帕羅夫贊揚了這項工作。 在他自己的“科學”雜志上,他寫道:“程序通常反映程序員的優先事項和偏見,但由于AlphaZero程序本身,我會說它的風格反映了真相。”

DeepMind承諾開始將其在游戲工作中的一些經驗應用到真正的科學挑戰中。

DeepMind的聯合創始人穆斯塔法·蘇萊曼(Mustafa Suleyman)在推特上寫道:“學會以新的和意想不到的方式處理多個問題的自學系統可以幫助我們在社會面臨的一些最復雜的問題上取得突破。”

Google 近幾年一直在積極、大力投入人工智慧領域。比如去年5月份推出的AI開源項目——AIY Projects,全稱為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意為動手創造你的人工智慧。其目標是讓每個 Maker(創客)都可以 DIY 自己的 AI 人工智慧產品。除了工作應用及個人開發愛好,Google AIY 套件也已經逐漸被運用到教育科學領域中,用來培養學生對計算機科學的興趣。同時,谷歌還發布了AIY 系列項目的硬件,鼓勵開發者們和愛動手的技術發燒友自己在家搭建 AI 小硬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