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盡興方散

2018/12/15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一班舊同事約飯聚,在銅鑼灣「大三圓」,一進門有人跟我打招呼,原來是以前耀華街「漁一」飯店老闆Eric和阿勇。

          「漁一」曾經是我的飯堂,以前每星期六打完網球之後,就會跟一班球友去「漁一」吃晚飯。從來不用叫菜,全由Eric發辦,次次滿意而歸。外地有朋友來香港,我也常帶去「漁一」吃飯,他們的「鹽焗黃腳鱲」從未令人失望過。

          後來因為加租,「漁一」結業了,跟Eric和阿勇也沒再聯絡,不想竟在「大三圓」碰到,原來兩人已轉戰至此。這天照舊由Eric拿主意,點了一桌菜:拍青瓜海蜇頭、蜜汁叉燒、黑蒜螺頭燉雞湯、薑葱蒜子南非鮮鮑魚煲、鮮沙薑陳皮煎龍躉脊、新鮮菠蘿陳醋肉眼筋、魚湯鮮腐竹浸豆苗、大三圓手撕雞、家鄉龍門炒米炒、木瓜糖水、傳統馬拉糕、香滑芝麻糕。雖然廚房班底不同「漁一」,但在Eric調教之下,味道竟也相似。這就好了。

          舊同事相聚猶如同學會,說近況說往事,總是興致盎然,一頓飯吃了好幾個小時,夜深至散,十分盡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