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2天 !!! 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9 - 歡迎有志服務香港 . 服務大灣區的朋友組隊參加 ( (於2018年獲冠亞季及優異獎之隊伍 , 只要提交報名表格及計劃書 , 則自動入圍))

2018/12/15 10:48:1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最後2 !!!

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9

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現已公開接受報名

歡迎有志服務香港 . 服務大灣區的朋友組隊參加

參加者可自由選擇服務香港  /  服務大灣區

16/12 只需先提交報名表格

圖像中可能有4 人、微笑的人

 

*** 2018年獲冠亞季及優異獎之隊伍 , 只要提交報名表格及計劃書 , 則自動入圍***

**** 歡迎有志服務香港 . 服務大灣區的朋友組隊參加 *****

 

 由願景基金會(VQ Foundation)主辦的「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2019」,巳於10 10日接受報名。大賽踏入第七屆,活動以「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旗幟,除了鼓勵18區社會各階層人士集腋成裘和助人自助之力量,喚醒各區有心人把服務推展至各區外,希望把香港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送往各地,務求「動員之最,服務至廣!」。透過每份獨一無二的創意和關愛令夢想成真,引領大家以生命影響生命,真正實現「用愛感染生命,其創和諧世界」!亦藉此讓參賽隊伍獲得更多不同服務的體驗。一旦入圍,我們會提供資助金港幣五仟元(如果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 將會獲得交通津貼 , 上限為港幣二仟元)及為參賽隊伍提供培訓(如有需要),務求可以啟發新思維,注入新動力。

 

本年活動大會邀得四名星級大灣區服務大使 ,包括 : 知名藝人方力申、「蜘蛛女」鄭麗莎、「龍貓嫂」黄穎君和「紙巾妹」邱芷微 ,她會以活動歌曲《走出快樂》,把活動的服務精神傳播至大灣區每一個角落, 用愛感染生命 . 共創和諧世界

 

是次活動是一個社會創新服務大賽,以隊制比賽形式舉行。組別分為中學組及公開組。每隊參賽隊伍必須構思一個社會服務、提交計劃書、確實執行並報告結果。結果將予評選團作評審。

大會期望是次活動達致以下目標:

 

  1. 責任:鼓勵學生、個人、團體或企業(特別是從未籌辦過社會服務的)透過義務工作履行社會責任
  2. 創新:利用各人士之專長,創新義工服務範疇
  3. 提昇:透過培訓、分享會及隊伍交流,擴濶眼光、提昇個人能力及素質
  4. 享受:把義工服務融入生活,並享受樂趣
  5. 層面把服務滲透18  , 讓香港更多人受惠
  6. 地域:  把服務滲透粵港澳大灣區把香港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送往各地

 

 

期望各有興趣參賽單位於1216日或之前提交報名表格,有關簡介、守則、報名表請到願景基金會網頁下載。

http://www.vqfund.org/wp/serviceanywhere

https://www.facebook.com/ServiceAnywhere/

 

如有查詢,可以聯絡 籌委會主席高松傑先生

電話:81003828 電郵: vqf.serviceanywhere@gmail.com

 

  【十面埋服2018 得獎名單簡介】

 

中學組

隊伍

項目

冠軍

民生書院

【龍城 ‧ 傳承】服務目的是藉著活動希望能令新一代的年青人認識九龍城區的歷史文化,尋回自我價值。與此同時,透過與老一輩的互動,加強跨代的溝通和接觸,建立更融洽的關係。

亞軍

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

 

【攝影達人義工同盟】服務目的是邀請一班自幼缺乏成功經驗的學生,透過學習攝影藝術及學習影樓操作找到正面經驗增強自信,於平淡的中學生活找到值得回味時刻,並培養參加者的組織力。並鼓勵年輕人連接社區,利用攝影機為社區上有需要的人記錄值得回味的時刻,配以親身探訪與關懷,讓本應刻板的平面照片變得溫暖,培養參加者的同理心及利他精神。

季軍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繪出正向人生】服務目的是鑑於近年發生多宗學童自殺事件,引起社會各界對生命價值的反思,故希望藉著彩繪這新興、創新的潮流藝術,激發學童及青少年的創意和想像,為他們的生活添上色彩。同時,透過義工與受眾之間的交流傳遞生命正能量。

 

公開組

隊伍

項目

冠軍

織織復織織義教 . 愛.分享

 

【義教 . 愛 . 分享行動】服務目的是將收集回來的冷頭冷尾,編織為別具意義的小禮物及溫暖的織物(包括頸巾及冷帽)清洗好,配上小朋友精心設計的心意咭,並放入膠袋獨立包裝好,透過定期的行動,將這份愛及心意帶到社區給拾荒長者,獨居長者,老人院院友,及基層家庭。

亞軍

義曦

【藝.新耆義童】服務目的是透過在三個社區(深水埗區、油尖旺區及中西區)的手工製作和派發活動,將長者與視障兒童,新來港人士(父母及兒童)與獨居長者,南亞裔兒童與長者等數個看似互不相關的群體聯繫起來,聯繫在一起,把愛與關懷在社區傳揚開去,推廣社會服務,共融的概念。

季軍

金枝玉葉旗袍會

 

【長幼共融 – 歌舞妙韻一家親】服務目的是體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長幼共融,以愛感染生命促進社區和諧。

 

 

有關願景基金會十面埋「服」服務大賽

願景基金會於2011年7月正式成立,希望成為一個社會服務平台以推廣香港人參加義工活動,並且透過服務而發揮所長及成長,携手創建我們的願景 「用愛感染生命,共創和諧世界!」 十面埋「服」服務大賽乃願景基金會之旗艦工作計劃,目的是希望引發社會各界人士計劃及參與服務活動,鼓勵其他團體籌劃優質的義工服務計劃,以及表揚他們對社會服務的貢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