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意或有好消息 金價反彈有限

2018/12/17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油價上周四大漲,因IEA月報中表示明年第二季度或出現供應缺口、庫欣的美國原油庫存減少及沙地計劃減少出口石油到美國,紐約1月期油每桶52.58美元,大漲2.8%。金價下跌,因美元上升,紐約2月期金每盎司1247.4美元,下跌0.2%。油價及金價上周五早市下跌。

        聯儲局勢加息

          本周聚焦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之前還是先看看歐盟情況,其中兩大難題為英國脫歐及意大利預算案。英國脫歐方面,文翠珊上周與歐盟領袖會面,雖然暫時未知其是否能成功爭取英國議會能通過方案,但觀其與歐盟領袖關係良好,相信或有好消息帶回英國,硬脫歐可能性有望降溫。另一方面,意大利正與歐盟磋商財政赤字預算,現在兩者分歧約為0.25個百分點,相信最終亦能達成協議。歐盟風險正在減退,預期美元走弱,但由於美國聯儲局即將加息,金價反彈空間有限。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