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青年廣場「城市漫遊電影週」 精選六部作品訴說城市故事

2018/12/17 11:28:51 網誌分類: 娛樂
17 Dec

青年廣場「城市漫遊電影週」(下稱電影週),將於今年 12 月27 日至 2019年 1 月 1 日呈獻六部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電影及分享會。一帶一路倡議自推出以來,公眾對一帶一路國家及城市的關注日益增加,「城市漫遊電影週」以城市為切入點,帶領觀眾透過電影感受帶路城市迥異的文化和人文脈搏,在經濟觀點以外為一帶一路加入嶄新的視角。電影週的6部電影放映及分享會均費用全免,公眾可於即日起登入http://bit.ly/citymovieweek或於12月15及16日親臨青年廣場Y展覽平台索取免費門票。


  是次電影週精選了六部來自不同一帶一路國家的作品,分別對城市的空間、建築、生活、文化作出不同詮釋,包括《火鍋英雄》(中國)、《分貝人生》(馬來西亞)、 《爸媽不在家》(新加坡)、《伊朗的士笑看人生》(伊朗)、《夢鹿情緣》(匈牙利)和《戀愛病發》(泰國)。

 

  今年電影週更邀得著名導演、監製、影評人和建築師進行分享,與觀眾從不同角度探討光影中的城市。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的馬來西亞導演陳勝吉將出席《分貝人生》映後談,分享作品的緣起、挑戰及電影中的藝術取向與表現手法。港產電影《點對點》和《逆向誘拐》兩部電影的導演黃浩然和監製鄺珮詩亦將與觀眾進行對談,分享如何在電影中呈現城市面貌。而身兼建築師和電台節目主持的Zeno Yu亦將分享如何透過電影,認識不同城市規劃與其文化之間的關連。影評人鄭政恆則會剖析電影週六部作品的拍攝手法,就敘事、風格和拍攝技巧等面向作專業分享。

 

青年廣場「城市漫遊電影週」各場放映及分享會的門票已公開接受登記,公眾可於即日至1221登入http://bit.ly/citymovieweek或於121516日下午25,親臨青年廣場1樓Y展覽平台索取免費門票。 門票數量有限,額滿即止。

詳情:

1. 「城市漫遊電影週」分享會

2018年12月27日 – 2019年1月1日

青年廣場LG1樓 Y 綜藝館

柴灣柴灣道238號 | 港鐵柴灣站A出口

2. 「城市漫遊電影週」電影放映

2018年12月27日 – 2019年1月1日

青年廣場LG1樓 Y 綜藝館

柴灣柴灣道238號 | 港鐵柴灣站A出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