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海港城裏好熱鬧

2018/12/18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聖誕將至,海港城裏人多得不得了,興旺之極。我平時少逛商場,尤其像海港城這樣的大商場,一進去之後常常不分東西南北,就好像畫展開幕那天,有朋友來,送他們走的時候,不過是下了一層樓,結果兜了一大圈才找到路回去,平時方向感沒那麼差的,但進了商場就這樣,直到畫展開了一個星期,我才學會從廣東道進商場直奔海港城美術館,但若是開車去,從停車場下來,就一定暈頭轉向,要去問路。

          所以我特別敬佩那些走進任何大商場都可以馬上像識途老馬一樣的女人,這些女人,在街外走的時候,方向感未必是這麼好的,有的還甚至是路盲,但只要她們一進商場,身體裏就像被植入了一個指南針一樣,可以即時知東南,明西北,似乎到了一個前世就來過的地方,信步而去,想找哪家是哪家,毫不含糊。

          這也真是一種本事,這種本事男人一定不如女人,所以在海港城裏,女人都在指導男人方向,男人的臉上都有些惘然,只管跟在女人背後,或拎着大包小包收穫,或推着行李箱,臉色疲憊,步履蹣跚。結果,咖啡館生意大好,裏面坐着不少無無聊聊喝咖啡的男人,他們的女人都裝了指南針分散在商場每個角落,他們跟不上,只好守着大包小包的喝咖啡坐等,咖啡館座無虛席。這次我的畫展開完了,下次去開咖啡館。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