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你有疑點,我有疑問

2018/12/18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涂謹申說,這件案疑點重重……說的,是四名港人在菲律賓被控藏毒罪成判終身監禁的案件。

          涂謹申這幾天馬不停蹄上報紙上電台上電視,重複疑點:記者拍攝警方搜背包時沒發現毒品,但離開記者視線沒多久就多了一包五百克冰毒。涂謹申拿著這段錄影四處喊冤,說是插贓嫁禍,罵菲律賓司法兒戲,說「在香港法庭一定判無罪」。一個唸法律的人,手執幾十秒片段就一錘定冤,在我看來,同樣很兒戲。

           涂議員列出一個證據疑點,但他卻隱去另一個背景疑問:

          有人以每人三萬元報酬,包飲包食包住包玩,聘了四個沒海外駕船經驗,第一次到菲律賓的香港人,到蘇碧灣把一艘漁船駛去內地。這種工作,會不會太筍了些?

          還記得去年有宗泰國運毒案嗎?三名十九至二十二歲的香港年輕人,為了八千元報酬及免費巴西食買玩,替人從巴西運送一批木雕到泰國,結果入境時被搜出木雕藏有價值千萬的可卡因,面臨死刑判決。那三人,也在呼冤,也說毫不知情。

          四名港人初到菲律賓時傳照片給家人,又食蘇眉又去賭場,玩得不亦樂乎。他們不是十四歲,都是四十幾歲成年人了,也該聽過「無咁大隻蛤乸隨街跳」這句話吧?在這個幫人拿個包過關都免問的年代,有人付錢叫你幫忙把一艘船駛到別國,不明言,也心知肚明吧。

          菲律賓確實比我們落後,但好歹也是個民主國家,可以一人一票選總統那種真普選。相比之下,涂謹申眼中的香港是「法治已死」,口中的中國是「一黨專政」,如今,卻要這個你天天罵「極權」的國家,去幫你推翻一個民主國家的司法裁決,而且理據是這麼牽強,涂議員,你腦袋是不是出甚麼問題了?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