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尋寶着眼周歲馬

2018/12/18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國際賽周後,忙碌的感覺依舊未停,因為又到了準備來季初幾個南半球周歲馬拍賣會的時候。

          雖然近年香港馬主的主流購馬渠道,已改以兩歲試跑拍賣會為主,不過真正要有機會碰上殿堂級的賽駒,還是要着眼周歲馬拍賣會。原因很簡單,因為購入一匹周歲馬後,便要找牧場作初步教育及訓練,具資歷的人在這段期間,不難了解到這匹馬的潛藏到底有多少。感覺良好的,會叮囑馬主收為己用,又或私下轉讓,而不會放到兩歲馬試跑拍賣會。所以在後者中要找一匹識贏的馬兒不難,要發掘出馬王就絕無僅有了。除非是遇到一匹極之遲熟的好馬,之前光芒未顯露過,可是我卻說不出例子來。

          有些局外人說,買周歲馬的風險比兩歲馬大,這是一大謬誤。同樣是四隻腳一條尾,風險在甚麼時候都一樣,而且人家對待周歲馬不會有很大壓逼,對保障馬匹的健康自屬正面。相對下,兩歲馬開始要做出賽準備,受傷的可能反而更大呢!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