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不满工作条件恶化 法国警察称要效仿"黄背心"抗议

2018/12/18 22:33:21 網誌分類: 西歐
18 Dec

不满工作条件恶化 法国警察称要效仿"黄背心"抗议

2018-12-18 16:42:32   来源:海外网

摘要:法国已经连续五周爆发抗议活动,警察因维护治安而疲惫不堪,警察工会正敦促政府做出行为重建警察队伍。
.......

WireAP_8fd4a1347fe94df88cfca107d996e97a_16x9_992.jpg

2018年12月8日,防暴警察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站岗。(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在法国各地连续五周发生破坏性的抗议活动之后,警方开始转而对法国政府表示愤怒。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法国当地两个警察工会抱怨了警察的工作条件,称由于警察被派去清除道路封锁,并控制那些示威活动中的捣乱分子,从而造成了人手紧张的问题。

      其中一个工会敦促政府投资重建警察队伍,同时呼吁警察在本周三(19日)“消极怠工”,只针对紧急情况出警,以抗议国家要削减在警察队伍上的预算。

      另一个警察工会UNSA则说,其成员本周二(18日)只会提供最低限度的服务,并要求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这个月早些时候,此工会还要求政府支付警察的加班工资。

      UNSA表示,法国议员本周将对6,200万欧元的预算削减方案进行投票,如果该方案获得通过,“将再次导致警察工作条件的恶化”。

      该工会称,法国议员应该投票反对政府2019年的预算,并警告称,如果法国总统马克龙“不迅速宣布针对国家警察的‘马歇尔计划’,我们将采取其他行动”。

      此前在本周一(17日),UNSA工会就曾威胁说,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效仿“黄背心”的抗议活动,占领路口。该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环形路口不仅仅是‘黄背心’专用的。”

      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始于上个月,起因是燃油税上涨。抗议活动因参与者身穿黄色荧光背心而命名。从那以后,这些抗议演变成了一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参与者包括领养老金者、没有工作的人以及小企业主。(海外网 濮阳艺婧)

责编:濮阳艺婧、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18/1218/c3541093-3146247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