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駕駛斷捨離

2018/12/19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斷捨離近年很多人談論,掉去沒用東西、捨去多餘事物、脫離對物質追求和執着。甚麼汽車最符合斷捨離概念?我想到新款鈴木Jimny手波版,駕駛感絕對原始,它沒有多餘電子東西、體積細小、裝潢簡樸、機械簡單,車價(相對)便宜,基本上是一輛很稱職的城市代步車,甚至可以爬山越野。萬事得MX-5也很斷捨離,當然要軟篷、手波,最好是1.5公升日本版,駕駛感相當美滿,只是價錢較貴。

          可惜筆者只是一名凡夫俗子,仍然沉淪於大馬力Turbo引擎Hothatch手波跑車的強猛加速推背感受,仍然愛聽汽油賽車引擎咆哮響聲。駕駛Jimny、MX-5這類車雖然開心,但今時今日綿羊仔、小巴、的士、貨車,甚至巴士都很快、很強,試想每天返工、放工都要跟這些車糾纏的話,相信心情不會很暢快吧。在選擇汽車一環,老實說我暫時未能達到斷捨離之境地。我知道其實唔開車自己行路、搭巴士和港鐵好像「發哥」回歸基本最好,對我來說暫時有點遠。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