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攻略】歐洲10大滑雪場推介(2018版)

2018/12/19 15:43:28 網誌分類: 旅遊
19 Dec

【滑雪攻略】歐洲10大滑雪場推介(2018版)

每年冬天在歐洲,除了聖誕節之外,最期待的就是滑雪了。歐洲的滑雪體驗跟亞洲完全不同,例如可以住進傳統小木屋,甚至還可一邊滑雪一邊看北極光!歐洲的滑雪場主要集中在瑞士、法國和奧地利,但近年也多了人到東歐滑雪,不但價錢比較相宜,也不會出現擁擠的情況。

1. 瑞士 Zermatt滑雪場

普通的滑雪場大都只在11月到隔年3月開放,但這個位於阿爾卑斯山區的滑雪場可是一年四季都有雪!因爲這裡的小馬特洪峰擁有阿爾卑斯山最高的夏季滑雪場,到了冬季更是歐洲最大的冰雪園地。除了滑雪高手能夠盡情發揮外,還特設了給初學者的慢速滑道。

ski in alps

ski in zermatt

 

 

2. 法國 Les 3 Valley滑雪場

Les 3 Valley譯為中文即是三座山峰,顧名思義,這個滑雪場由Saint-Bon、Allues及Belleville三座山峰組成。共有九個雪場,超過300條滑道和超過100條纜車!而且當中75%滑道是供新手和中手使用的,經驗不多的也可以享受歐洲滑雪的樂趣。

Les 3 Valley

Saint Bon

3. 奧地利 Ischgl滑雪場

奧地利網站BERGFEX根據專家和遊客評語選出的10大滑雪場當中,就有這個近年廣受歡迎的滑雪場。多達80條滑道當中有特別設計給初學者的坡度緩和而寬闊的滑雪道,也有兒童樂園、雪地樂園,和共45條纜車和吊椅機。而雪雕展覽和音樂節也吸引了不少遊客。

Ischgl 1

ischgl 2

 

4. 意大利 Cortina d'Ampezzo滑雪場

說到意大利最好的滑雪場,不得不提在1956年舉辦過冬季奧運會的小鎮Cortina D'Ampezzo,雪場面積很大,而當中90%是由人工雪覆蓋的,換而言之雪的狀況非常穩定。加上滑道中33%為新手滑道,62%為中手滑道,是歐洲學滑雪的一個好地方。

Cortina d'Ampezzo 1

Cortina d'Ampezzo 2

5. 挪威 Trysil滑雪場

到挪威除了欣賞極光之外,滑雪也是不可錯過的活動。這個滑雪場是挪威最大的滑雪聖地,共40條總長度71km的滑道連接山的三面,因此種類和風景也相當多元化。場內有32座纜車和雪橇觀光活動,而運氣好的話,在夜間滑雪還可以看到北極光喔! 

Trysil-1

Trysil 2

6. 西班牙 Baqueira / Beret滑雪場

沒想到西班牙也有規模不小的滑雪場吧?78條總長120km的滑道有不同難度,當中包括海拔1800米以上的,因此受到不少中高級滑雪者的喜愛。而滑雪高手們也可以來挑戰這裡七跳高難度的黑色滑道。當然也有設計給初學者的滑道,各個級別都會找到適合的選擇。

Baretous piemont

Baqueira

7. 芬蘭 Levi滑雪場

這個歐洲滑雪場位於北極圈以北170公里,能夠看到北極光,同時亦是芬蘭最大的高山滑雪中心,可想而知特別前來的遊客可不少。場裡面有48條滑道,值得一讃的是各個方向都設有纜車。而如果玩厭了滑雪,還有越野滑雪、雪地電單車、馴鹿車等活動。

Levi 1

Levi 2

8. 瑞典 Idre Fjäll滑雪場

瑞典的滑雪場選擇不少,而這個是當中比較多元化,而且適合家庭客或初學者去的。因為滑道種類很多,而且滑雪方式也任君選擇。一方面有適合初學者的廣闊的滑道,另一方面同時也有專業滑雪者最愛的,全瑞典最斜的Shock滑道。

Idre Fjall 2

Idre Fjall 1

 

9. 捷克 Špindlerův Mlýn滑雪場

這個是捷克最有名的高山滑雪場,五個滑雪場共有長達25km的滑雪道,同時也有三個滑板場、16條纜車和吊椅機、兩個兒童樂園和越野賽道!值得一提當中六條纜車近年才翻新過,能夠非常有效地抵擋風雪。

Spindle 1

Spindle 2

10. 波斯尼亞 Jahorina滑雪場

滑雪場位於波斯尼亞最高峰迪納拉山脈中間,曾經在1984年成為冬季奧運會比賽場地,而且遊客不多,因此是不少業餘滑雪者的最佳練習場地。九條總長20km的滑道加上九條纜車來回穿梭。山下的小鎮還有不少傳統木屋喔!

Jahorina 1

Jahorina 2

 去歐洲滑雪固然興奮,但要留意滑雪都是屬於有危險性的運動。滑雪前記得配戴保護裝備,最好有教練陪同。另外,購買旅遊保險時要留意計劃有沒有關於滑雪的保障,否則有什麼意外時就無法得到賠償。想知邊個旅遊保險最好?即到GoBear一click比較!

原文:GoBear - 【滑雪攻略】歐洲10大滑雪場推介(2018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