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攻略】滑雪旅遊保險究竟包啲咩?

2018/12/19 15:55:23 網誌分類: 旅遊
19 Dec

【滑雪攻略】滑雪旅遊保險究竟包啲咩?

踏入十二月中,香港天氣漸趨寒涼,商場的聖誕裝飾提醒大家聖誕佳節的來臨。聖誕過後,還有一連串的喜慶假期,譬如除夕和農曆新年,都是香港人出外旅遊旺季。冬季外遊,其中一樣熱門運動就是滑雪。香港的氣侯酷熱,常年不降雪,想要親賭白雪紛飛的畫面、甚或至一嚐滑雪的滋味,就必須在旅行時體驗。話雖如此,但其實僅在亞洲已有林林總總的滑雪場,近至中國深圳,遠至日本韓國,都有各種的滑雪場任君選擇。

出門旅遊固然要買旅遊保險,而部分的旅遊保險雖然會保障滑雪及其他冬季運動,但所保障究竟有甚麼?又是否足夠保障你的人身安全及其他所需呢?大家必須細心閱讀及了解旅遊保險計劃內的條文,以了解針對滑雪及其他冬季活牞的醫療費用限額等。今次阿睥就同大家拆解滑雪旅遊保險,讓大家玩得安心又盡興。

一般滑雪旅遊保險有咩保?

1 業餘及消閒活動

現時大多數旅遊保險計劃如Starr、MSIG和藍十字等都承保外遊時所參與的消閒或業餘性質的活動,例如冬天熱門的滑雪、溜冰和滑雪板等等都會包括在內。不過,若活動涉及到速度比賽,譬如出國滑雪或溜冰比賽,性質不屬於消閒或業餘,便不受保障。

2 滑雪時受傷或身故

若投保人在滑雪時不幸受傷或身故,一般承保冬季活動的旅遊保險就在此時發揮作用。當遇上這種情況,旅客通常都會入院就醫接受治療,因此亦會涉及到醫療及相關費用。但一般的旅遊保險會賠償多少呢?現時大部分旅遊保險的醫療保障都包括住院、外科手術、前往醫院的緊急交通、處方藥物和化驗測試等費用,而最高賠償額由則由港幣$500,000至$1,500,000不等。

不過,每間保險公司所包含的項目不一,對不同細項所設的最高賠償額亦不同,詳情可到GoBear的各大保險公司專頁查詢保險計劃。 除了醫療費用外,若不幸於滑雪時受傷或身故,亦會涉及到旅程更改、提早結束旅程、24小時緊急海外援助、緊急票務安排等等。市面上大多數的旅遊保險計劃都保障以上的意外,例如提早結束旅程的保障額。

阿睥提提你  在海外求醫或入院,必須保留醫療證明,當中包括醫療報告、收費細明、收據正本等證明文件,方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索償,否則將不受保障。

各大保險公司的醫療費用保障

旅遊保險公司

醫療費用最高限額(港幣)

回港覆診之醫療費用*最高限額(港幣)

豐隆保險

$1,000,000

$75,000

蘇黎世保險

$1,000,000

意外損傷: $1,000,000

疾病: $50,000

MSIG

$500,000#

$50,000

藍十字

$1,200,000

$120,000

AXA 安盛

$500,000

$3,000

Starr

$1,500,000

$750,000

AIG 美亞

$1,000,000

$50,000

匯豐銀行

$2,000,000

$1,000,000

恒生銀行

$600,000

$75,000

星展銀行

$600,000

$50,000

大新銀行

$1,000,000

意外損傷: $500,000

疾病: $50,000

中國銀行             

$1,500,000

$120,000

英國保誠

$1,200,000

$50,000

*回港後3個月內

#針對危險活動的醫療及人身意外保障

 

3 滑雪受傷求醫 保險公司或有翻譯

日本韓國夠近,是不少港人短遊和滑雪的旅遊勝地。不過,若要在日韓求醫,語言障礙比其他英語系國家麻煩得多。例如與護士、醫生等的簡單溝通亦可能因語言不通而成問題。不過,已投保旅遊保險的旅客便可聯絡保險公司,要求安排翻譯或傳譯員服務,便可解決不諳日韓語言的煩惱。皆因大多數保險公司都設有24小時緊急支援熱線,為身處於外地的旅客提供即時協助。

阿睥提提你  聯絡保險公司前,請先準備好保單號碼,以便客戶服務員跟進。

提供翻譯及傳譯服務之旅遊保險公司

Chubb安達保險

蘇黎世保險

MSIG

英國保誠

大新銀行

中國銀行

AIG 美亞

一般滑雪旅遊保險有咩唔保?

活動超出高度、深度或年齡限制

每間保險公司都有為消閒和高危活動定立限制,而且每間對消閒和高危活動的定義都不同,有部分公司更會設高度、深度,甚或至年齡限制。市面上共有12列明65歲或70歲以上的受保人,如參與滑雪、潛水和熱氣球等危險活動,將不獲保障。 所以,若打算連同家人一同外遊滑雪,最好先在購買旅遊保險前致電保險公司查詢,以確認投保人以及所參與的活動都受保障。

出國滑雪既興奮又刺激,記得要買齊保障,才能玩得放心又盡興。

原文:GoBear - 【滑雪攻略】滑雪旅遊保險究竟包啲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