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尊貴的VIP(三)

2018/12/2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Dec
        第三原則,公司、名字在名片和廣告中的位置原則

          名片和平面廣告設計兩大原則,一是顏色配搭,二是位置,一間公司的名片或平面廣告應該分三個部份。我們假定,一張長方形名片,上南下北,左東右西。東西為寬、南北為窄。那麼,公司、個人名字應該如何擺放?

        第一部份是決策層:

          如果企業是一個集團,西北位是八卦中的乾卦,公司決策層應該放在這個西北地方,名字放在中間位置。

        第二部份是執行層:

          如果不是很大企業,又是女老闆,那麼公司最好放在中間靠東邊位置。因為這是震卦,震為打雷、行動力,中高層、執行層應該放在這個地方,為震卦的位置。個人名字放在中宮位置。對於白領來說,最適合的也是這個位置。

          如果說公司是創業初期,作為公司的老闆,既是決策者有時也是執行者,那麼在名片上個人名字應該放在震卦位置。因為「震」卦的震,是借雷震的震,但自不當僅指雷震的震,它有一種震動、震撼、震驚、震懾綜合的意思,也即指超過一般人承受壓力而造成的駭異局面,而公司名字則可以放在中宮位置。

        第三部份也是決策層:

          對於中型以下企業,東南方位是巽卦,這是象徵鈔票。如果說執行層、中高層放在正中間震卦的位置,決策層則放在東南巽卦這個位置。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