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吃盡泰國街頭小吃

2018/12/20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Dec
          到曼谷新遊點Iconsiam,印象最深是SookSiam的部份。訪問集團CEO Chadatip Chutrakul女士時,她提及當初在曼谷這小區建商場時,BTS站同時興建,一些小街檔因地盤施工無法再擺賣,於是她決定在商場建成後,劃出一個地區讓他們做生意,及後更加入更多想法,招徠泰國七十七個行政區的街邊檔,變成如今規模極大的SookSiam,有超過三百個美食及工藝品檔攤。

          Sooksiam位於商場地面,同層有國際超級名牌店舖,設計師卻巧妙地以小型的休閒飲食區把兩個連着的區域分隔開來,逛着、逛着就自然走進另一種氣氛。

          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關於泰國米的小小展覽場。負責人說,泰國不同地區均盛產稻米,出口到外國後就籠統變成泰國米。為使大家了解更多並欣賞及珍惜農民們付出的心血,因而設立這常設展館,參觀者還可在此試試樁米及購買小農產品。

          再往裏面走,便看見賣百家布袋及銀飾的小檔,然後就是一個接一個賣着各式泰國小食的檔攤,甜糕、迷你湯麵、串串,拉茶、椰青、鮮果汁等,那邊廂有售泰國榴槤乾及黑蒜,還有一檔專賣古早味的軟椰漿糖,按傳統用熨斗熨平蕉葉將糖包着,就連泰國公主都愛吃。看看價格,小吃低至二、三十泰銖起,擺在有冷氣、不斷有清潔工人處理垃圾的商場內,便宜得有點不可思議。

          據說,商場本身租金絕不便宜,但SookSiam只向他們收取象徵式租金。我在場內花一百銖買了沖水來喝的純米漿,包裝印着的嘜頭,就是擺檔的老伯伯,他笑說,米都是他種的。儘管檔主們大都不會說英語,但地道的人情味,還是濃濃的洋溢在商場裏。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