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極哭笑不得的事」

2018/12/20 23:05:05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20 Dec


我常說自己「人怪,故總常遇到些蠱靈精怪的事」。今週又來一件了--


話說因所住大廈仍在裝修,並以大廈平台為「基地」,成了個亂髒髒的大地盤,尤此難免有蚊蟲滋生。可卻我卻沒想到在現時這種只有十多度的冷天下,那些蚊子居然仍活躍,週一晚還來「光顧」我房。碰巧我週日喝至凌晨四時多才睡,縱精神還好可應付到日間工作,然放工後還是難免感到很倦。吃飯洗澡過後想早點睡,偏生那天殺的蚊子總在我一入睡就來煩,三四回之後,頂不住了,決意跟牠「決戰」。

我開著桌燈假昧裝入睡以引那蚊子,不一會果真見其來到欲叮,馬上起上拍之,結果失手;之後關燈一會再開,那蚊子又來,這回因其飛得太高,我來不及起身打之,又失手;及後用燈照桌下,見牠在,又忙亂拍之,X!再失手!

就這樣三回五次失手後,那蚊越發狂妄,竟無視於仍未入睡的我任意在我眼前飛,我苦鬥了多回拍至手也紅了,仍是奈何牠不得,這時又已凌晨四時多,倦得受不了,唯有噴不大好聞的驅蚊液上身後再以被蒙頭以紙巾塞耳,捱著被叮了幾下後,這才勉強睡到天亮。

是回合「人蚊大戰」,我可謂輸個一敗塗地


頂著不大好的精神上班,期間一直在想這晚怎應付那蚊子。結果因天氣更冷關係,我縱凌晨零時多才睡,想「捕」那蚊,可牠卻仍未出現。

而接下來,令我「極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現了--

卻說我睡得正酣之際,忽地感到右臉好像有蚊叮上,於是連燈也不開,就這樣躺著隨手往臉一拍,跟著開燈一望,見到手心有只蚊屍,我就這樣--「打死了那隻XY蚊子」!

好戲劇性的結局。好像有些激鬥大片般,鬥的「過程」是很激烈,可「結局」,卻是「毫無先兆」地「草草收場」。

真是令我「極度感慨」兼「頂癮」。

但打死了牠畢竟也是一件很令我高興的事。蓋有覺好睡了。

蚊子真是十分討厭呢!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晚上十時四十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