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關如追女仔

2018/12/21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Dec
          不時都有朋友問:做成功的公關要有甚麼特質?一定是俊男美女,穿得身光頸靚,常常出席星光熠熠的活動?大家可能被電視劇集洗腦,以為公關都有天馬行空的創意、收入高、出入Ball場、由A至Z各名牌琅琅上口。這表示很多人對公關實際工作都不太了解,因為稱職的公關往往需要更多特質。

          筆者常把公關工作比喻為追女仔,成功關鍵都不外乎「膽大心細、面皮厚、嘴巴甜」。首先是要大膽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有時客戶想法未必是最佳或最可行,所以公關要有膽量,從專業角度提出不同意見,分析各種方案利弊。細心則是要做好準備、留意細節、洞悉客戶需要並盡力達到目標、不時檢討進度調整策略。

          很多時,公關也要厚着臉皮跟不同夥伴打交道,如向記者推銷新聞、為客戶安排一對一投資者會面,即使和對方素未謀面互不相識,也要硬着頭皮去聯絡。另外,追女仔固然要甜言蜜語,公關語言技巧同樣重要。同一件事,以不同字句語氣去表達,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所以要學會使用令人受落的語言來傳遞信息,打動對方的心。

          公關如果能做到上述四點,識撈更襟撈!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