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平昌冰釣鱒魚

2018/12/21 04:4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聖誕新年假期將至,相信大家已計劃好假期節目,與家人朋友一起歡度佳節。如果你計劃到韓國旅遊的話,最需要注意的當然就是保暖,事關韓國近期不時受寒流侵襲,所指的寒流當然不是平時攝氏三四度那種溫度,而是直線下降至零下十度,就連一向耐冷的韓國人也大呼寒冷的超低溫。早前韓國電視新聞更請主播在街頭直接示範,把毛巾弄濕,十分鐘後即可把毛巾輕易撕成兩截。根據現時韓國天氣預報,聖誕假期期間首爾的氣溫介乎三至零下四度,以韓國標準來說不算特別冷,大家可以放心。

          冬日遊韓國,大家會即時想起滑雪,但如果不懂滑雪或對滑雪興趣不大的話,其實也可考慮同樣冬季限定的冰釣活動。位於韓國東部江原道的平昌,今年初以舉辦冬奧聞名於世。平昌當地政府多年來也致力推動冬季旅遊,每年冬季舉行平昌鱒魚節,今年更已踏入第十二屆。今屆平昌鱒魚節由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下年一月二十七日舉行,主打活動當然就是在結成厚厚冰層的五臺川上冰釣鱒魚。除冰釣外,遊客還可體驗徒手捉鱒魚,每次名額五十,大會更設獎金吸引遊客參加。

          釣到鱒魚後,最直接的處理方法當然就是即時烹調。在帳篷中即時燒烤,更可從中取暖,一舉兩得。翻查資料,才發現韓國東海岸是鱒魚的活躍海域,而平昌原來也是韓國最大的鱒魚養殖地。韓國人也認為這裏的水質清澈,培育出的鱒魚肉質柔軟而有彈性,所以特別美味。要親身體驗平昌鱒魚節,可從東首爾巴士總站乘搭長途巴士,在珍富下車,車程約二小時,冰釣會場離巴士站只是五分鐘步程,十分方便。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垂釣,也算是不可多得的難忘體驗。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