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反捕鲸团体谴责日本为“海盗捕鲸国”

2018/12/22 22:22:23 網誌分類: 亞洲
22 Dec
反捕鲸团体谴责日本为“海盗捕鲸国”
2018-12-22 18: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创始人保罗・华特森日前就日本政府计划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发表了强烈谴责的声明称,“由此日本就成了‘海盗捕鲸国’”。

  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海洋守护者协会”从2005年起对日本的科研捕鲸船实施“妨碍”活动。围绕华特森,国际刑警组织(ICPO)应日本等国的要求正在进行国际通缉。

  华特森谴责日本在国际法庭(ICJ)败诉后也依然继续“商业捕鲸”的活动,该活动从1987年开始以“科研捕鲸”的名义实施。

  他表示,日本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应该会使得屈从于日本的资金而附和日方主张的各国也退出”。他称IWC也能光明正大地谴责商业捕鲸。

  华特森在今年9月于巴西举行的IWC大会上日本重启商业捕鲸的提案遭否决时也称“是巨大的胜利”,发表声明向投反对票的各国表示感谢。

责编:魏少璞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12/1387367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