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18第2場

2018/12/23 11:50:17 網誌分類: 賽馬
23 Dec

2 第四班 2000
[] 馬如疾矢,車若長龍

#馬如像弓箭一樣快,門前車馬來往不絕。句中形容當時社會人人來去匆匆,是生活在一個繁華熱閙的都市之中。這裡應不會找馬字的馬名,與乩文有出入有不是反義詞

=其樂無窮

 

[] 賭仔若回頭,當然金不換律己應要嚴,待人應要寬

#賭仔能介賭是難能又可貴的事情,對自己行為要嚴格遵守道德,對人要寛大懷懷。句中有引導性質,有錯要改,再要留意句中出現金字是代表有錢財的意思,大家去找出馬名時要考慮一點,就是馬名的含意和反義詞是一致才是。

=寶正寶

 

[] 雙木當成林,兩口便是官

#其實呢句話直至今天都很難明名,不知有沒有才高八斗之士指教一下其意思。頭句我大慨可以解成獨力難支,眾擎易舉的意思。感覺上單靠一個人的力量不足夠,共同存在才有生氣和力量,又可解作茂盛的境況。尾句是指做官講的道理可以是沒道理,但由於身居要職有權有勢,怎樣說都成道理。

=放馬過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