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考SAT或ACT有否安全線?

2018/12/24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有讀友問申請美國常春滕八間大學考SAT或ACT的成績分數有否安全線。

          眾所周知,SAT滿分為一千六百分,ACT為三十六分,似乎愈高分愈安全,假如SAT考得一千五百九十分,ACT考得三十五分,常春滕八間大學不會因為你的SAT或ACT分數而拒絕你,卻有可能其他條件不足而拒絕你,換句話說,單以SAT或ACT的最安全線是接近滿分;卻不保證絕對獲取錄,只能保證SAT或ACT的元素達標,毋須重考,可以安心去鋪排其他的條件。

          哈佛、耶魯的前四分一獲取錄的SAT成績為一千六百分滿分,或是ACT三十五分,哥倫比亞、普林斯頓分別為SAT一千五百九十或ACT三十五分,布朗、德次矛夫(Dartmouth)SAT為一千五百八十分,賓夕凡尼亞和康奈爾SAT為一千五百七十分,另這四間大學的前四分一的ACT取錄成績皆為三十四分。

          考得差過安全線有否機會獲取錄?當然有,但也要達到某些分數線才行,原來以SAT計獲取錄的最後四分一的學生的成績大約是一千四百九十至一千四百一十之間,其中以耶魯最高為一千四百九十,哈佛、哥倫比亞、普林斯頓皆為一千四百七十分,賓夕凡尼亞一千四百五十,布朗一千四百四十,德次矛夫和康奈爾皆為一千四百一十,以ACT計,哈佛、哥倫比亞、普林斯頓皆為三十二分,哈佛、布朗、賓夕凡尼亞為二十一分, 德次矛夫和康奈爾為三十分,考SAT或ACT達到上述提到的分數,並不安全,勢必要重考以增取較大取錄機會;當然,個別在其他條件有傑出成就,譬如校內的GPA以及AP成績、個人陳述理據、課外活動、義工經驗、part-time 工作等也能反映申請者的興趣、熱誠、技能、潛質;最後是強而有力的推薦信,最重要找一位經過長時間接觸而且熟悉和了解你的老師、學校輔導員、主任或校長也行。

          SAT少過一千四百分又或ACT少過三十分是有機會考得上常春滕八大,只是機會微乎其微,除非其他條件很強,所以有意申請二○二○學年入讀的,宜及早考SAT或ACT,考得不夠分,只有一千四百上下,理應考多一次最少達到一千四百五十至一千五百之間,才算是有較安全的分數吧!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