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在退卻?

2018/12/24 10:22:0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Dec

  晃眼間港珠澳大橋通車已經兩個月了。

  通車的首日我曾經跑去體驗一下經大橋往珠海及從澳門回香港的滋味,果然非常的快捷、暢順。

  可是接下來的日子裡經常出現大橋的負面消息。交通配套不足而導致人潮擠爆穿梭巴士站,使來往大灣區的時間反而大幅增加,失去了大橋原本的作用,經過有關部門的不斷協力改善,情況才有所好轉。

  上周六我心血來潮,突然興起再度嘗試經大橋往澳門逛逛的念頭,於是又到澳門一行。

  出乎意料地,港珠澳大橋兩地的口岸非常的平靜,完全沒有人流,出境及入境異常的通暢,與過去新聞報道的被人潮逼爆大異其趣。

  回程的時候在澳門的出境關口倒是人潮擁擠,要大排長龍,我一度擔心回香港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等巴士,豈料一入了閘才發現原來人群都湧到了珠海那邊,往香港的旅客寥寥無幾,過關非常的暢通,直行直過,乘車也是即上即走,倒讓我虛驚了一場。真不明白澳門當局為何不把出境的人潮分流呢?這樣對回香港的旅客更加方便。

  下午六點半回到香港口岸,入境大堂簡直是「鬼影也不多一隻」,大堂內的餐廳空無一人,大堂內的零食店也沒有顧客,巴士站等車的旅客寥寥可數,與早前新聞報道的情況完全是兩回事。

  莫非體驗大橋的熱潮已經退卻?大橋回復了其正常的運作?

  聖誕節假期在即,未知人潮又會不會再次湧現呢?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2/31 14:50:55 回覆
@花姐...

是應該體驗一下的。

花姐
花姐 2018/12/31 11:15:18 回覆

找機會體驗下,祝

易明
易明 2018/12/24 13:29:44 回覆
@...

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的交通費較乘船始終便宜了一大截,所以不少人改為乘車往澳門了。

2018/12/24 12:07:40 回覆

謝謝  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