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反省自己

2018/12/24 12:30:09 網誌分類: 文化
24 Dec

學會反省自己

修行是從修正自己開始,往往看別人的過錯容易,看自己的缺點難。

修行是管好自己,不要看別人過錯。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人無完人,不要只看他人的缺點,也應看到他人的長處,對別人充滿信心,這樣才能把事辦好。

看不到別人的過錯,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不看別人的缺點,只看別人的優點,不要只看到他人的錯誤。

要看到他人的正確, 只看到別人的缺點,而看不到自己的過錯。

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不可輕易論斷他人。

放大別人的好,縮小他人的壞。

人的一生耗費在干擾別人、傷害別人、毀謗別人、批評別人的時間,超過於冷靜下來了解自己。我們每天眼睛一張開,都在看別人的錯誤,一張嘴巴,都在講別人的過錯。

不把別人過錯放在心上。

要鼓勵他人的進步,而不是糾纏著過去的錯誤不放;要多看別人的優點,而不是嘲笑別人的不足之處。

看別人不順眼時,就要調整自己。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眼睛長在我們自己身上,但是我們看不到自己,我們只能用它來看世界,看別人。

只看到別人的優點缺點,而不肯正視自己的得失。

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如果你看不慣我,我建議你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