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25) - 粵語長片

2018/12/25 12:27:35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5 Dec

我自小愛看粤語長片。

----忠奸分明、善惡終報、皆大歡喜。

我無可救藥地著了迷。

昨夜還撐著睡眼看了一套經典「戇姑爺」。

----男女主角青梅竹馬,互訂終生。男主角上京赴考,高中狀元,原本打算回鄉共諧花燭,但相國向皇上請旨賜婚,強納狀元為婿。男主角嚴語拒絕,說自己早有婚約在身,卻被指罪犯欺君,禍延宗族。男主角不想連累家人,卻也不甘當「陳世美」,進退兩難,唯有……

經歷了幾許波折、誤會、眼淚,結局當然是「同歡暢、齊慶賀」。

如果現實世界有這麼簡單明晰……

「家匯----」

  我從辦公桌抬起頭,看清楚來人:「大小姐。」

「我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大小姐』?」黃媚輕咬著唇:「應該叫我『媚媚』,我的爸爸媽媽都是這麼叫我的。」

「這裡是公司,你是總裁的女兒,尊稱你一聲『大小姐』是必須的。」

「好好,你喜歡叫什麼就叫什麼吧!」黃媚一臉無奈。「總之,我們快走!」

「哪裡去?」

「去看婚紗展。」黃媚上半身幾乎全挨在我的桌子上,我悄悄別轉臉去。「原來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現在出發,還來得及。」

「我正忙著!」我皺起眉頭:「而且,無緣無故,看什麼婚紗展?」

「『長命工夫長命做』!」黃媚索性走過來,靠著我肩膀:「爸爸也說,我們已走了這些日子,早就應該……」

我打斷她的話:「大小姐,我一開始已跟你,跟總裁說清楚----我想趁年輕為前途好好打拼一下,不想為感情事分心……」

黃媚搶著說:「就是應該早早把我們的婚事辦妥,你便不用再分心,可以全力為公司拼搏。」「自你踏進公司,爸爸一直破格提拔你,他的意思,你不會不明白吧?」

「總裁對我好,我當然知道。可是,我跟你……」

「對我,難道你還不滿意?」

「我對你沒什麼不滿意。可是,」我咬咬牙:「我一定要跟你坦白----我早已有了一個談婚論嫁的女友。」

「我知道。」

「你知道?」我瞪大眼睛:「你既然已經知道,怎麼還……」

「從小到大,只要是我黃媚看上的東西,從來沒有不能到手的!」她挑著眉:「你那女友郭可靜,我已經跟她碰過面了。」

「什麼……」

「你放心,我沒有難為她,我只是跟她說道理。」黃媚施施然地說:「我告訴她,我們結婚後,爸爸便推薦你入董事局;再過幾年,他退休了,整個尚富集團,都是你的----她要是真的為你著想,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我終於弄明白,為什麼這兩個星期以來,可靜總是推掉我的約會。即使見了面,也是心事重重。

這時候,我的腦海裡浮現著那粵語長片的其中一幕----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背棄前盟,獨坐一角淒涼落淚……女主角的臉容變了,變成可靜的模樣……

我「霍」地站起來,跑出辦公室,只留下一句話:「我帶可靜去婚紗展,辭職信明天補上……」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