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018第1場

2018/12/25 23:01:48 網誌分類: 賽馬
25 Dec

1場 第四班1650
[
] 軍師推諸葛,名醫乃華陀

#諸葛亮孔明此人有驚世之才,調兵遣將謀略甚高,華陀乃中國最出名的名醫,有起死回生的本領的醫術。句中很明顯透露兩人是難得的人才,大家一看之下應當知道那一匹馬為最相近其意思

[] 大登科,中科舉,小登科,娶老婆

#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能在科舉中考得進士,同樣能夠娶得好媳婦也是極度喜事。句中以中進士為大喜,娶老婆為小喜,因為新中進士會得到泥金書帖子附家書中,用來報登科之喜。光宗耀祖之大喜事,令人們羡幕至極 ; 娶老婆做新郎要穿紅袍,戴桂冠,要像中科舉進士時的裝束一樣,容光煥發人。如要亙相比較便稍為逊色一點。

[] 王母娘娘天上降,賜得蟠桃災疫消

#王母乃女仙之首掌管所有仙女的女神,掌管不死之藥,庇護眾生,蟠桃傳説中吃了能長生不老又能醫百病的好東西。句中應是表揚王母之功德,打救世人而不吝嗇天上的寶貴珍物。

回應 (2)
我要發表
亂撞人
亂撞人 2018/12/26 04:50:22 回覆

第一唔係舉世無雙?

2018/12/25 23:07:35 回覆

駿恊精英

勁嘉輝

怡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