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盤點旅程

2018/12/27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Dec
          每年這個時候,又該來送舊迎新、盤點一下。自從跳出電台,加入旅遊媒體的這些年來,不僅工作要出門,私下放假也習慣往外跑。不同之處是帶着工作的旅程均需要按主辦單位安排而行,參觀哪些景點、住哪家酒店、到哪裏吃飯,全已在計劃以內,每個旅程通常只約三日至一星期,在有限時間內取材最多的資訊,行色匆匆。相對私人旅程則具彈性得多,一出門可以跑上三個星期至一個月,把採訪時未夠時間走訪的地方仔細看一遍。

          今年足足跑了二十次,不同的旅程自覺也夠精采滿足。年頭到俄羅斯摩爾曼斯克時無意中在飛機上欣賞極光,然後首次走進令人驚喜的高加索國家格魯吉亞,再有機會發掘巴爾幹半島小國的精采處。年中探探神秘的北韓,並如願踏足喜瑪拉雅山下的不丹,還有機會在工餘時到南法、北海道住上幾天,跟舊友見面。

          還有一個難忘有趣之旅,就是跟着越野車隊到青海觀察野生動物,進入黃河、長江及瀾滄江三江之源,特別是瀾滄江,由中國青海源頭一直流往東南亞成為湄公河,經泰國、緬甸、老撾流入柬埔寨,再到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流出大海;今年還特意遊過瑯勃拉邦湄公河段,累積下來,總算基本走了整條湄公河各主要流段。

          再一算,加上今年首訪的國家,我的旅遊足迹不經不覺已達八十國了。很慶幸這些年來能一直將旅遊點滴與朋友們分享。

          二○一九年,我繼續會把自己的旅遊目標擴大,除了重遊舊地發掘更多深層故事外,也希望到一些從未踏足的地方,看看這個大世界未知的新趣味。只願飽受天災的地方得以平安,被戰亂紛擾的國度得到和平。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