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2018好電影(上)

2018/12/28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二○一八年彈指而過,又是時候回顧今年看過的好電影,今天先說荷里活和亞洲作品。

          一、《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傳奇片的成功要素,是主演者必須形神俱似,今次雷米馬力克絕對是超額完成,結局二十分鐘「Live Aid」的重頭戲,馬力克將Freddie Mercury當年表演「神還原」,是影史上其中一幕教人歎為觀止的經典演出。

          二、《星夢情深》,Lady Gaga是幸運的,處女作便遇上這部度身訂造,捨我其誰的好電影,她的幸運如無意外會延續到各大電影頒獎禮上。電影另一驚喜是畢列谷巴的導技和歌喉竟是如此精采!

          三、《挑戰者一號》,雖然年過七十,《挑》片證明史提芬史匹堡仍然寶刀未老,依然有魄力和創意去炮製一部娛樂性豐富的電影,不禁對他之後再拍《奪寶奇兵》第五集加添了信心!

          四、《無聲絕境》,將一個外星人襲地球的俗套故事,轉了遊戲規則,立時變得驚心動魄,絕無冷場。一直欣賞的女演員艾美莉賓特終於有一部獨當一面的賣座作品!

          五、《人肉搜尋》,電影在此時此刻的誕生充滿時代意義,因為我們身處在網絡控制人生的年代,所以才會出現一部網絡主導說故事方法的電影!

          六、《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漫威」十周年全力一擊,超級英雄電影的王者之作,最重要製造了一個影史上最吊人胃口的結局,一切謎底,要在明年第四集才水落石出,營銷技巧勝過電影成績,但觀眾受落,何樂而不為?

          七、《北寒諜戰》,一個時代產生的悲劇,諜戰裏永遠存在一份難為知己難為敵的宿命感,兩位男主角黃晸玟、李星民高手過招,旗鼓相當,看他們演戲絕對是享受。

          八、《屍殺片場》,成本低不一定等於有創意,但有創意從來無懼低成本,一個絕頂聰明的創意,一位導演相信自己的勇氣,成就一部教人刮目相看的好作品!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