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美圖聯姻孤注一擲

2018/12/28 04: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Dec
          今年美圖(1357)多災多難,尤其是接近年末的這段時間。11月29日,集團股價狂瀉15.88%,創20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目前美圖股價一路向下,市值僅101.57億元,與巔峰時期接近1000億相比,差不多蒸發近900億。

          歸根究柢,導致美圖股價跌勢一發不可收拾的,恐怕還是公司自身。首先是軟件的變現能力,其次是硬件分部的營收虧損問題亦沒有解決。面對日益嚴峻的局面,美圖選擇的救贖是與小米(1810)聯姻,簡單而言是美圖只保留核心鏡頭及拍照技術,其餘手機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全部拋給小米。從此美圖手機只剩外殼,合作主導權丟失加大美圖的潛在危機。今次「死馬當活馬醫」的賭局如果贏了,美圖手機翻身,一旦失敗,可能渣都沒有。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