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沙田馬場四十歲

2018/12/28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明天是補賽日,也是沙田馬場四十周年慶祝日,我無出席四十年前沙田揭幕賽日,因為當年仍未入行,也購不到公眾馬牌入場,只能在家看電視直播了。仍記得當年谷中日賽只是例跑八場,但由於大家未熟沙田設施,每場要相隔四十分鐘,所以只編排七場。這七場維持了好幾次近半季,因此馬彼得一日五捷時,仍是只賽七場了。

          當年到沙田的交通仍未發達,要到沙田馬場甚花時間及車費昂貴,當年乘小巴入場要十多元,比今日火車還貴,也因交通不便及需要控制人數,公眾席馬場是要預售的,因為基本上九成賽日都滿座,谷中夜賽七時四十五分開跑,一定要於六時半前才有把握入到場。

          沙田公眾馬牌是十元,幾十年如一日,但當年可以炒賣到三十至五十元,令不少黃牛黨有厚利。但到了今天,十元馬牌是區區小數,但入場人數不多,更要於大賽日造勢而派免費飲食券。俗語說是送叉燒飯引人入場,用意是篤數。

        張福元

        
回應 (1)
我要發表
Stephen
Stephen 2019/01/01 18:55:31 回覆

張福元先生,請問在那還可以購買到你的賽馬作品:原居民丶靚蝦王征日紀念集,賜覆,謝謝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