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上班時間目標

2018/12/28 11:44:1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正在檢閱2018年的日記,發現了一個事宜。

2017年制定新一年的計劃時,按照去年概況,將其中一個目標定為 「每一個工作天,都要在8點50分或以前回到辦公室。」

公司上班時間為早上9點,早點回去可以早早準備應付工作。

然而,由於工作環境和以前的公司大不相同,工作內容、壓力也不一樣。慢慢地,發現自己不能再繼續達標。連續幾個月下來,心裡感受到的壓力、自責愈來愈大。

和朋友說起面對的問題,朋友規勸筆者,設定目標是好,但是能否達到目標與否,要看有什麼力量推動或驅使自己去做。

如果思前想後,發覺往日的情況已然改變,今時今日又找不到給予自己推動的力量,比較理想的做法,就是真誠面對自己,放下執著,更新目標。

讓自己生活快樂,感到安樂,日後再調整調整目標也未遲。

8月份開始,筆者將目標更定為9時或之前到達公司上班。推行下來,感覺良好。

「易」確是「不易」的道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8/12/28 14:49:47 回覆

謝謝回應。真正原因,可能是心態變了,人也就變得比較“懶散“了。

李鈍思
李鈍思 2018/12/28 14:32:21 回覆

恕我直言,850分與9點正相差只是10分鐘,我不明白是什麼「工作環境和以前的公司大不相同,工作內容、壓力也不一樣」的理由能影響這10分鐘,不要為自己找藉口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