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趕客

2018/12/28 11:50:0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Dec

  內地旅遊團逼爆土瓜灣及紅磡區繼早前內地遊客逼爆東涌之後成為了近日的新聞焦點,於是乎又有人提議要設法「趕客」了。

  做生意,最要緊就是有人流,沒有人流,縱然是免費送出貨品亦沒有人問津。

  旺角有一間小食店舖面積只有150呎,月租32.8萬元,假設該店僱用四個伙記,每人月薪2萬元(街市賣菜的阿姐日薪都有6、7百元,故此月薪2萬元並非不可能),不計食物的成本每月的皮費已經要約40萬元,假設每天營業12小時,每小時要做千多元的生意才能回本,若然沒有人流,能夠做得到嗎?有人夠膽以如此高價承租該舖位做生意,自然是有其如意算盤,皆因該處有人流。

  既然土瓜灣及紅磡被旅遊團逼爆,理應想辦法疏導旅遊團,而不是千方百計地去設限「趕客」,回看以前的上水、屯門及早前的東涌,不也是曾經被內地客逼爆而經常見報嗎?可是今天又如何了?

  近期我多次經深圳灣往返內地,發覺在屯門乘車往關口非常容易,往往客未滿就已經開車了。至於東涌,聖誕假期最後的一天亦不再見人頭湧湧,回復平日的原狀了。

  人流少了,各食肆及商店的生意一定受到影響,做老闆的就苦了。

  有時候真是矛盾,香港千方百計要發展旅遊業,千辛萬苦才吸引了不少旅客訪港,可是旅客一多又要設法作出限制而「趕客」,最不能接受的是之前更有人走去辱罵遊客,那種行為真是要不得。人家來旅遊又沒有得罪別人,為何要受罵?換著是自己,有親朋好友來香港旅遊,自己陪同他/她們逛街之時無故遭到別人辱罵又會作何感想呢?過門始終都是客嘛!

  今天,人們因為經濟好,有能力消費才出來旅遊,他日經濟蕭條,人們沒有餘資出來消費,再要找人流那就難了。沒有人流,何來生意?

  或許被逼爆的地方居民的生活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但相信那是可以忍受的,為了經濟大局,作出少少犧牲或許可以吧?

  反觀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如澳門、日本及韓國,就似乎未聽過旅遊景點被逼爆而出現怨言了。再看看內地,每逢長假期著名的旅遊景點都被逼爆,單是那種「人山人海」的景況已經嚇壞人了,可是似乎亦未因此而見「趕客」的措施。

  所以,面對旅客逼爆的問題,個人認為應該是想辦法疏導,增加旅遊配套,而不是設下諸多限制而「趕客」。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2/31 14:49:38 回覆
@花姐...

今天《晴報》的社論題為「做好疏導工作 包容訪港客」,觀點正是如此。

花姐
花姐 2018/12/31 12:52:22 回覆

同意塵客論點.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