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辦?附有效治療方法

2018/12/30 02:55:43 網誌分類: 健康
30 Dec

什麼是失眠?

如果你睡不著,你可能會懷疑你是否失眠。失眠是一種複雜的情況。

失眠的定義是什麼?

根據一個醫生小組的指導,失眠是入睡或保持睡眠的困難,即使一個人有機會這樣做。失眠的人會對自己的睡眠感到不滿意,通常會出現以下一種或多種癥狀:疲勞、精力不足、注意力難以集中、情緒紊亂、工作或學校表現下降。

失眠

失眠治療

聽說過催眠治療能有效幫助失眠患者嗎?不如參考這篇文章:

https://www.jcmtherapy.com/失眠

失眠持續多長時間?

失眠可以根據持續時間來表徵。急性失眠是短暫的,經常會因為生活環境而發生(例如,考試前一天晚上你無法入睡,或者在收到壓力或壞消息後)。許多人可能經歷過這種短暫的睡眠中斷,而且這種情況往往會在沒有任何治療的情況下消失。

慢性失眠是睡眠中斷,每周至少三晚,持續至少三個月。慢性失眠有許多原因。環境的變化、不健康的睡眠習慣、輪班工作、其他臨床疾病和某些藥物會導致長期睡眠不足。患有慢性失眠的人可以從某種形式的治療中受益,幫助他們恢復健康的睡眠模式。慢性失眠可能是共病,這意味著它與另一個醫學或精神問題有關,儘管有時很難理解這種因果關係。

失眠的人往往難以入睡(發作)、保持睡眠(維持)和/或早上醒來太早。失眠的治療可以包括行為、心理、醫學成分或其組合。你和你的醫生需要談談你的特殊情況和失眠史,以及失眠的原因,以決定最佳的治療方案。

失眠的事實

失眠是成年人常見的睡眠問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估計,大約30 %的普通人群抱怨睡眠中斷,大約10 %的人伴有與失眠診斷一致的日間功能障礙癥狀。

在2005年國家睡眠基金會( NSF )的一項民意調查中,超過一半的人報告了過去一年中每周至少幾個晚上失眠的癥狀(入睡困難、夜間醒來次數多、醒得太早而無法重新入睡,或者醒來時感覺沒有精神煥發)。33 %的人說,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們每晚或幾乎每晚至少有一種癥狀。在過去的一年中,最常見的兩種癥狀,一周至少經歷幾個晚上,包括醒來時感覺不舒服,晚上醒來次數很多。2002年NSF民意調查發現,63 %的女性(男性的54 % )每周至少有幾個晚上會出現失眠癥狀。

其他調查發現了與失眠相關的有趣趨勢。例如,68 %的18 - 29歲成年人報告有失眠癥狀,相比之下,59 %的30 - 64歲成年人,65歲以上的人只有44 %。毫不奇怪,父母報告的失眠癥狀比家裡沒有孩子的成年人多( 66 %對5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