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死?爽死?

2008/03/23 22:37:33 網誌分類: 閱讀
23 Mar

以前又話日本人做野做到過勞死,睇完呢單料,我覺得應該係開心死、爽死!又或者,其實有幾風流就有幾折墮,有得咁開心咁爽,工作之繁重可能真的也成正比例也說不定……

日本員工新福利 擲骰決定加薪多少 來源:生果網 

員工是一間公司的最大財富,為了令員工心情愉快積極工作,日本公司各出奇謀改善員工「福利」,放假去旅行有獎金,與同事結婚也有獎金,想去shopping也可以名正言順休息半天,甚至讓員工自行擲骰決定加薪幅度。

要員工做得開心,首要是同事間相處愉快,不少公司都挖空心思幫助僱員增進感情。經營房地產的「日本綜合地所」早前就宣佈,每月向經理級職員發放高達30萬日圓(約2.35萬港元)津貼,供他們與下屬下班後把酒言歡增加溝通。

與同事結婚有快樂津貼

不想公餘還要與上司「周旋」的話,就要加入職業介紹公司「Recruit Agent」了。該公司設有旅行津貼,只要五名職員一起放假四天、並且去至少三日兩夜的旅行,就可領取高達10萬日圓(約7,800港元)津貼,相當於公司作東請僱員放假旅遊,目的一樣是增進員工感情。

同事間感情好得要談婚論嫁就更妙,食品製造商「日本食研」設有「快樂婚姻津貼」,凡有職員結為夫婦,每人每月可獲額外的1,000日圓(約78港元)。

女員工失戀放「療傷假」

要工作環境愉快,也要減少職員之間的磨擦,互聯網服務公司Kayac就認為「講錢傷感情」,為免員工「互相廝殺」,早在10年前已開始由員工擲骰決定加薪幅度,1%至6%全看員工「手氣」。

市場推廣公司Hime & Co.則體貼公司內清一色女員工,推行失戀後的「療傷假」和配合百貨公司大減價的半天「血拼假」。

日本《每日新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