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自然好

2018/12/31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出外旅行,我喜歡大自然多於大城市,因為在大自然裏看到的東西,遠比大城市多。比如今年去了一次冰島旅行,去之前,聽朋友說挪威十分漂亮,於是把挪威加進了行程。

          冰島是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大自然奇妙的生態環境,鬼斧神功,讓我看得樂透。然後就到了挪威,挪威的自然景色不如冰島那麼奇特,但環保工夫做得極好,山青水秀,峽灣風光也令人津津樂道。

          我去日本旅行也總是在海邊和山區流連忘返,自駕遊,選個温泉區住下,放鬆了看山看水,遇到喜歡的地方就停下來。日本自然保護也做得極好,到處可見參天大樹,尤其是些寺廟中的銀杏樹,一棵樹佔一個院子,秋天落下來的黃葉鋪滿一個院子,陽光照耀之下,便如灑金一般,耀目生輝,見之神往。

          四川也多銀杏樹,比如青城山上因為有一棵千年老銀杏樹據說是張天師裁種,地位也特殊起來,上了青城山,沿山道而上,兩邊都是銀杏樹,但你則一定會走到「上清宮」,去看看那棵老銀杏樹,那樹,像有靈性,像有說不完的故事。

          看到這裏,你大概會發現我旅行偏重自然景觀多於城市風光,這倒不是說城市不好,而是於我而言,走在大山大水中,靈性感悟更加豐富,看着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可以感受到人若對大自然好,大自然也會對人好,反之,人若作孽,毀了大自然,最終卻是毀掉了自己的活路。這種因果報應,在新聞中常常看到,但如果親臨其境,置身自然之中,晴雨轉變,風吹樹響,感受便更加真切。

          這是在大城市中生活再久也得不到的生活體驗,是人生收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