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他們的「祝福」

2018/12/31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上周五劉德華喉嚨發炎,臨場含淚腰斬演唱會,但網民記性好及聯想力豐富,有好事之徒翻舊帳,指林鄭月娥感謝華仔幫手宣傳填海,而預祝他十二月演唱會成功一幕,改圖和炒作,譏諷她「烏鴉口」,讓人哭笑不得。

          當然,以此說林鄭「烏鴉口」並不公允。但這讓我想起另一個人,那不是出名的「烏鴉口」球王比利,而是台灣的「死亡握手」馬英九。

          原來這又是網民炒作,說馬英九當總統時,被他握過手、祝福、拜訪過的人,事後紛紛出事,網民整理出「死亡之握成績單」,分門別類,列出各個死亡、傷病、遭遇意外、輸掉比賽、離婚的受害者,總數過百宗,讓人嘖嘖稱奇。有網民揶揄,馬不惜一切要促成「習馬會」,就是要近距離對習近平使出「死亡握手」,用心良苦。網上流傳的一張和尚與馬英九見面時以雙手合十來迴避握手,被網民稱讚為「出家人的智慧」之照片。

          當然,大家不用太認真,習近平至今仍健在兼大權在握。馬英九卸任總統兩天前,拍了一段將近分半鐘的自嘲影片上載上網,以幽默自嘲方式回應網友對他諸多批評,當中包括「死亡握手」,說:「原來我這雙手這麼厲害,那我要好好保養。」接着還塗起護手霜來。

          作為政治領袖,對網民炒作,不用太認真,大可像馬英九般以自嘲打發,另一個例子是奧巴馬,他在任時上過人氣節目玩過「Mean Tweets」,親自讀出對自己尖酸刻薄的網民留言,還言笑晏晏。這實在值得「玻璃心」的官員借鏡。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