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加國大學排名

2018/12/31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月前,加拿大麥蓮雜誌(Maclean’s)公佈明年加國大學排名榜,分三大類別,分別是醫學/博士類別,綜合類別以及本科為主類別;其中醫學/博士類別較受關注,除了是因為個別大學名氣較響亮之外,其較強的學術研究成果對全球學術界具備相互影響力,雖或大學排名榜只是媒體對增加讀者數目的招徠伎倆,在學術界始終沒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只是論及名牌大學如麥基爾(McGill)、多倫多(Toronto)等的名字,着實觸動了部份學術界的關注!

          回說加拿大最重要的醫學/博士排名榜形勢,二○一九年有些少新變化,連續十二年排名第一的麥基爾大學只能跟多倫多大學並列第一,雖然麥大仍居首,在二○一九年卻是十二年之內首次被瓜分,箇中原因也許是其大學聲望調查項目只排第三,而多倫多大學則排第一。整體排第三是UBC,其餘十大順序是McMaster, Queen’s, Alberta, Dalhousie, Western Ontario, Ottawa, Montreal。UBC 眾所周知,是西岸最受港人歡迎的大學,McMaster 則是工程學最強大學,Queen’s 乃寄宿私校學生最喜愛的大學,Alberta是草原三省的最佳大學, Dalhousie 則是大西洋省份的最佳大學,Western Ontario 則是加拿大最佳的商業學大學,有加拿大哈佛的稱譽,Ottawa 是首都大學,政治學為最佳,十大之末的Montreal乃後起之秀,是魁省麥基爾之外的最好大學。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